1. 故事:全球最大輸入製造商,我是生產線的作業員,當領班問:誰會用打字機時??主動說:我會打字!!,印流水序號標籤是用打字機,反射性地主動說會(其實不太會,後來問有沒有電腦可以幫忙作這件事,也反射性地主動說我可能可以試試看,不知道幹麼要這樣講,過去完全沒有任何經驗可以告訴我說,我可以操作那些電腦,而且我根本沒有接觸過電腦,我真的沒有過去任何相關經驗告訴我說,我可以作的到,重點是我接下這份工作,結果試了,很成功。
  2. 我不知道我是基於什麼原因說我可以作到!!”儘管過去完全沒有電腦的相關經驗,我還是自願了,這並不是一般人決定自己未來的方法,絕大部份的人要替未來作決定的時候,都是根據自己過去的經驗,這也是很有道理的。這世上大部份的成就、偉大的作為,幾乎都是人們沒有根據過去作決定的時候所造就的,那他們到底是從那去作這樣的決定的呢?愚昧、懶惰、靈感無法得知,但我決定根據我的未來來作決定,而不是我的過去,正好相反。重點是,如果你關於未來的決定都是根據過去所作的,而你又知道你過去的經驗是有限的,面對現實吧,過去的道路是受到限制的,你的過去是有限的、受限的。如果你未來的決定是根據有限的過去所作的,那根據時間推演的法則,一定保證你會獲得有限的、受限的未來。想想那些沒有發生在你的過去的事情,遠遠超過你過去發生過的事情,事實上,可以說你過去沒發生過的事,比巳經發生過的事來的大的多,幾乎是無限大的差距。如果,你不根據過去來作決定,就表示你的根據是無限大的可能性,根據時間推演的法則,之後,你就可以創造出一個無限大的未來。想想看你每天的決定是以什麼作為根據的。你所有關於財富的決定是以過去作為根據的嗎??如果是的話,那很有可能你的財富就無法發揮所有的成長潛能,但如果你開始不要根據過去來作決定,你或許沒有一年之內賺到100萬的經驗,但是在你過去之外的經驗裡,的確存在著這樣的事情,聽起來也許很奇怪,但是就是這樣。

 

調準你的頻率總複習:

  1. 從探討財富原動力的類型,找到順流頻率,開始談到,行動與牽引力的關係,當二者結合就會形成吸引力。
  2. 如果要創造出吸引力,你必須要把所學的應用與發揮出來。
  3. 萬物都有節奏與節奏的重要性,一旦沒跟上節奏,就沒有辨法進入順流狀態。
  4. 節奏與貫性不同,以及要怎麼知道你是處在順流的節奏之中,還是陷入到貫性的模式裡,一種可行,一種不可行。
  5. 貫性通常讓人感覺不舒服,節奏則相反。你要如何知道自己是處在節奏之中呢?就是要注意,這是一種可以學習的技巧,需要你去留心自己以外的事物。
  6. 透過提昇時間的價值,就能夠提昇牽引力,你愈重視自己的時間,牽引力就變的愈大。你會花更少時間說,讓我考慮看看,也會花更少時間,處於模擬兩可的狀態裡。
  7. 有錢人的腦袋會迅速作決定,同時,不容易改變心意;窮人的腦袋則很慢作決定,又很快就會改變心意。
  8. 1天切割為10分鐘為單位的系統,你的10分鐘應用的如何呢?你是否忘記了呢?你永遠都可以提醒自己拉回你的意識。
  9. 真正的天才,可以同時在腦中,存在二種相反的思考,重點在於陰與陽的互動變化。
  10. 創造財富的十種價值:六種內在價值:第12種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熱情與天賦強項,應該找有同樣熱情、不同天賦的人的合作。
  11. 中間價值:知識與人脈,知識是你知道的事,人脈是你認識的人。沒有熱情作後盾的知識,很快就會崩潰下來,當人脈圈不清楚你有什麼天賦的時候,你就成為未受利用的資源了。
  12. 最高層次的內在價值:品格與人生目的,品格由你的行為所定義,人生目的由你的貢獻所定義。
  13. 四種外在價值:二種零售價值:滿足需求、滿足慾望,當你滿足慾望的時候,能創造出的成果,遠大於你滿足需求所創造出的成果。今日的消費型社會裡,人們在慾望上所花的錢遠遠多於在需要上花的錢。所以,需求與慾望的潛在財富可能差了幾仟萬。沒有人單靠零售價值而成為億萬富翁。如果,你想要進級成為億萬富翁,就要進到下一個層級的價值。
  14. 批發價值:占據了世界現金流的95%,與零售價值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所有流到零售價值的金錢都被視為花掉的錢,或是支出。而流到批發價值中的金錢,則被視為一種投資。
  15. 第三種外在價值:元件價值,第四種外在價值:投資價值。
  16. 財富創造,就是有效率的付出與給予。
  17. 企業成長的八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巳經證實的構想,是創作者的領域。
    第二個階段:品牌吸引力,圍繞著明星類型。
    第三個階段:營運團隊,與支持者類型連結。
    第四個階段:串連市場,屬於媒合者的階段。
    以上是發展的前四個階段,屬於外傾型領域。

    第五個階段:可供買賣的實體,與商人連結的階段。
    第六個階段:可作銀行擔保的資產,屬於積蓄者領域。
    第七個階段:建立能產生現金流的架構,也是地主型的心態。
    第八個階段:可供授權的系統,也是技師型最擅長的部份。
    以上是發展的後四個階段,屬於內傾型領域。
  18. 順流的源頭,比較了東方與西方的觀念差異,與易經如何敘述流動的觀念。
  19. 易經的概念是:萬物都是在對立的兩極之間一種動態平衡中流動著。
  20. 時間的本質也會隨著這樣的流動而轉變。
  21. PowerPack與其他課程一樣,都是想要幫助你作出更好的選擇,讓你減少革新與創新時的痛苦,但不能保證你會完全沒有痛苦和挑戰。
  22. 流動的概念在東方哲學有很多記載的史料,西方科學正好相反,他們還沒有接受流動的概念,不過,巳經有在進步了。
  23. 財富的定義,是羅馬的機運女神,好運(原文為財富)與機運(Luck)看到是同樣一件事。
  24. 你的過去沒有發生的事情,才是無限的未來。

 

作業一:

問自己,為什麼承諾要創造出財富呢?

你對於自己所作的事情,要抱持很清析的看法。

 

作業二:

好好犒賞自己的成就,出去吃一頓大餐、看場電影。你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武書俠 的頭像
    文武書俠

    順流致富-創業家研究所

    文武書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