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請先閱讀順流致富法則第三部(留下你的資產)

2.牽引力與動態平衡的概念關鍵字:節奏。掌握節奏才能創造順流。

3.節奏是什麼:大自然和水順的節奏,例子1:汽車活塞,活塞的交錯節奏,讓空氣與石油可以起變化,推動車輛,如果所有活塞同時啟動,車子無法正常行進,活塞會卡住。一定要一半活塞開,一半活塞閉,輪流開閉才能啟動與加速。

例子2:地球運轉速度快一點點,所知道的一切將大幅的改變,地球的整個生態都會失衡,人類也會抓不到節奏,所有生物無法存活,節奏是最重要的東西。

4.在學校會給我們節奏,在工作也會給我們節奏,商業會失敗是因為我們沒有依照自己的節奏作事或是沒有跟上市場的節奏。

5.工業世界中,企業的成長是有一定的循環節奏的,包括五個階段:形成階段、風暴階段、規劃階段、表現階段、解散階段。五大循環階段的重點在於當企業抓到節奏會表現的很好,但是,當企業進入慣性模式之中,就無法有好的表現。

6.你要如何知道你是處在順流的節奏之中,還是處在慣性的模式裡呢??其中一種是可行的(感覺對的),另一種是不可行的(感覺不對的),只要你校準週遭環境的頻率,就能找到節奏,當你沒有校準環境頻率的時候。你的慣性影響是好是壞,就要靠你的運氣了,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找到正確的節奏呢?就是注意週遭的事物,這是一種可以學習的技能,需要你去留心自己以外的事物。

7.例子:教導你調整頻率,找到節奏,你要作的事,開始慢慢用自己的頻率點頭或用手指敲桌子,總之,用各種不影響他人進入自己某種節奏之中的方式(先創造自己的動作節奏),有外在節奏影響你(有聲音),當聽聲音,你可能開始自然地調整自己的節奏以符合聲音節奏,如果,要不受聲音節奏的影響,表示你要放更多注意力於自己而不是環境,如果要進入順流狀態之中,找到週遭巳經存在的節奏,就必須要把專注力放到自己以外的世界。當你順著節奏走的時候,感覺是比較好的,若刻意點頭或敲桌子不照著聲音節奏走,那感覺是很不舒服的。重點是:你只要跟著環境的節奏走,就能找到順流在那裏。剛剛體驗的動態感,就是牽引力。如果有人還沒有活出牽引力,那就是沒有應用所學的東西。就像教育訓練後,學員學完,什麼都不作,如果沒有行動,就不會產生牽引力,結果就沒有辨法創造出吸引的力量。重點是應用你學到的東西。

8.如果你有依序學習PowerPack,應該巳經創造出許多牽引力量了,因為,你有發揮運用你所學的。

9.怎樣提高牽引力,重點在於提高時間的價值,愈重視自己時間的價值,牽引力量會變的愈來愈強。

10.你會花更少時間說讓我考慮看看。也花更少時間處於模擬2可的狀態裡。

11.有錢人的腦袋:迅速作決定,同時不容易改變心意。
窮人的腦袋:很慢作決定,但很快改變心意。

12.地主、積蓄者下決定通常會花一點時間,並不是說花很多時間來作決定。

   他們只是必須在作決定之前,收集到夠多的資訊而巳,和窮人下決定思維完全不同。

13.世界上有錢的地主和積蓄者只要他們事先確認自己作決定前,必須先了解一些標準條件,他們就能夠很快的作出決定。

14坎普拉德:十分鐘的時間你可以作很多事,十分鐘一旦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以十分鐘為單位來分割你的生命,儘可能減少被犧牲掉的十分鐘。

15.十分鐘練習:可集中精神,大大提昇效率,用手機每十分鐘叫一次,每次一響就問自己一個問題,現在我要叫那個我出來最好?”因為,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很多不同的人格,懶惰的我、想玩的我、專注力超強的我、認真的我,....

  大部份的人一整天都不知道是那一個我在掌控大權,可能是偷懶的我或分心的我、幼稚的我。但每個人格都有適合他們出來的時間點,所以,當鬧鐘響的時候,我就會問自己:現在應該叫那個我出來最好?? 也許是有創意的我、守紀律的我...應有儘有,重點是你讓鬧鐘每十分鐘響一次,提醒你應該叫那一個出場,你會很驚訝的發現,你有多快就會忘記這件事,然後淪落回無意識的狀態裡,如果你能每十分鐘暫停一下,把意識拉回來,叫出當下最能夠有效率的那一個自己出來,那你的成果將會非常驚人。

16.動態平衡:達文西曾說:天才的定義,真正的天才,可以在腦中同時存在二種相反的思想。符合財富原動力教導的內容(不同類型的正反互補,創作者VS商人、技師VS媒合者....)要了解他們都不能獨立於對方而存在。

17.實際的狀態是總是在經歷動態平衡,例如:有時候錢不夠,時間多。有時候錢很多,時間不夠。生命中調整的方式,就是要注意他們的節奏,發現那些方面比較多,再藉此調整我們的銷售策略。

 

作業一:

檢視你整體的財務狀況,問自己我現在缺少的是什麼?是錢還是時間?如果是時間不夠,很有可能是把自己的價值看的太高了,你要問自己,我要怎樣用槓桿效應來幫助我?如果你是錢不多的話,很有可能是槓桿借力操作太多了,你需要問自己,我要怎樣才能夠提供更多的價值?記得關於牽引力的說明,從剛才的答案中去學習,並且用在實際的層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武書俠 的頭像
    文武書俠

    順流致富-創業家研究所

    文武書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