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摘要:

  1. 與商人型合作時,先分辨商人是外傾型或是內傾型,再決定怎樣才能發揮他最大的優勢。
  2. 內傾型商人透過仔細的分析來進行交易,而不是透過面對面的講價談判,在投資方面,是市場交易員、當沖交易員,主要是待在家裡盯著電腦螢幕,透過系統來投資,而不是透過人。
  3. 外傾型商人透過強勢的講價來影響價格,且是另外一個人講價格。
  4. 內傾型商人可以感應市場中的高低,外傾型商人可以感應到人心的起浮,可以看透其他人的心思。
  5. 媒合者是閱讀人心的專家,商人是閱讀模式的專家。
  6. 內傾型商人讀系統模式,外傾型商人讀人的模式。
  7. 商人上分析、辨認模式的課程,將對能力大有助益。
  8. 刺激商人的腦袋,就是丟問題給他解決就對了,謎題愈難愈好,解的愈有興緻。
  9. 吉姆羅傑斯名言:順流書202頁:我每天早上一醒來就衝出家門,趕著搭公車上班,沒有任何其他事情可以像市場一樣,讓我那麼興奮快樂,那就是我最想作的事,我愛死市場了,我非常沈迷其中,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急於了解我可了解的每件事,就像玩4D立體拼圖,不管作什麼,每天市場拼圖都會有所變化,而你必須再拼回去,每天每一時刻,坐在那埋頭拼圖,趕在別人開鍬之前,就先搞清楚市場到底發生什麼事,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興奮的,我無法告訴你那有多好玩。
  10. 明星型的人是無法理解,怎麼會有這樣的人,這就是磁鐵的兩極。
  11. 所有類型中,商人是最仰賴生命中模式規律的。請確保商人作的事情,能讓他們看出規律、模式,並且進而解決問題。
  12. 日常生活中的例行鎖事,很難讓商人提起興趣,除非那些鎖事的內容是要注意環境的改變。
  13. 讓商人發揮所長,從頻率著手,也就是土、節奏的能量。
  14. 財富原動力是座小池塘,裝滿了注意力,創作者是設定方向的噴口,商人是灑水器,右邊火焰讓水流加溫,左邊鋼鐵讓水流降溫,土頻率會有一個綜觀的角度,灑水器對週遭氣溫變化非常敏感,灑水器比噴口更能感應氣溫細微的變化。

  

 

作業一:

從清單中,確定是商人型的人,請他們幫你解決一個問題,注意一些小細節。注意他們真正開始解決問題之前,需要先收集多少資訊,可以是商業或個人問題,任何問題都可以,重點是你要注意,當他們開始要找問題的解決方案或是觀察模式的時候,他們就入順流狀態,要觀察這個現象。

Ans

 

 

您的財富光譜在這裏:http://zrgroup.ontraport.net/t?orid=76283&op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武書俠 的頭像
    文武書俠

    順流致富-創業家研究所

    文武書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