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摘要:

1.價值兩極:創新與時機

2. 直覺思維型的人透過創新來創造價值:創造一些有價值的新東西,更大、更
  快、更便宜、更小、更聰明、更棒、更深刻的事物。

3.感官思維型的人透過時機來創造價值:在對的時間採取對的細節行動,透過投
  資、貿易、和媒合交易。

4.比爾蓋茲屬直覺型,索羅斯屬感官型。

5.槓桿借力兩極:倍增與放大

6.內傾型的人透過倍增的方式借力:這件事如何在沒有我的狀況下也能完成?

  傾向讓事情簡單化、建構系統。

7.外傾型的人透過放大的方式借力:如何能讓這件事只能透過我做到?

  傾向讓事情複雜化或獨特性。

8.房地產:唐納川普屬外傾型,李嘉誠屬內傾型。

9.一個人(比爾蓋茲)創造出來的價值,將會成為另一個人(戴爾)的槓桿。

 

作業一:

了解過去自己是怎樣創造價值?問問自己,自然、感覺對嗎?、滿足嗎?

Ans

過去,買白銀,但不會抓時機,一直放著,曾經賺快一倍的價差,不知賣出點,而回到原價,才知道自己的時機感很差,不是屬於我直覺型的順流。

現在,我加入零阻力創業行業,我想發展宜蘭地區,再把經驗帶往大陸。

我專注於創造(或許我在學習與諮詢過程中會有新的創意),會很自然而然,不再碰投資,一個屬於失敗的過去。

 

作業二:(因為我各半,二者都試著回答)

1我是外傾型,說明如何能讓這件事只能透過我做到?

Ans

我會透過教學與講解財富原動力,展現我明星型的次要特質。講解與諮詢過程中,可以有更多的信任產生,信任久了就是個人品牌魅力的成長。

 

2我是內傾型,說明這件事如何在沒有我的狀況下也能完成?

Ans

我會試著找尋人才取代我,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資產,可以專注創新。

退至幕後,讓人才系統有淘汰與更新的機制,自行運轉。

 

 

的財富光譜在這裏:http://zrgroup.ontraport.net/t?orid=76283&op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武書俠 的頭像
    文武書俠

    順流致富-創業家研究所

    文武書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